系所簡介

本系在民國91年08月創系招生,經過20年耕耘,已有畢業生兩千餘人。

目前共有2個學制--日間部四技8個班,進修部四技4個班,專任教師11人。

本系發展依本校「學思相長」之教育願景,管理學院的發展理念,並參考國家社會經濟發展趨勢,產業人力需求,資訊科技發展應用與管理趨勢,依循「應用務實」與「人文科技」為方向,以培育資訊技術開發與創新應用管理人才,以及數位內容與傳播人才為發展目標。

為因應資訊科技在生活與娛樂的角色,本系在107年08月成立「娛樂與網路應用組」,透過娛樂結合產業與科技的理念,培育數位內容創意設計與跨域整合之人才,本系發展歷程請參考圖1-1本系沿革圖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圖1‐1 發展沿革

1.    著重資訊能力與管理知識之學習,使學生能整合資訊與管理知識。

2.    規劃資訊技術開發與創新應用管理課程模組,以專題實作培養務實致用之專業人才。

3.    規劃行動裝置開發與應用、APP 實務專題等課程與業界接軌。

4.    重視跟相關產業的良好互動,強調最後一哩職場知能的獲得。

5.    畢業專題製作加強學生實作經驗,培養資訊管理系統的規劃設計能力。

6.    課程結合證照考試,提升實務能力。